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编办动态 >> 浏览文章

编办动态

仪陇县高效完成乡镇 “三定”规定编制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为稳妥有序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扎实做好乡镇“三定”规定编制工作,仪陇县委编办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紧盯关键环节全市率先完成乡镇“三定”规定编制工作,为改革后续工作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三定”规定是各乡镇工作运行的基本依据,仪陇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动员部署会后赓即召开乡镇“三定”规定编制筹备会,明确乡镇“三定”规定编制任务书和路线图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挂责问效,确保“三定”规定编制高质高效完成。

是深入调研,广泛论证。组织专班深入各乡镇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摸清机构编制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的实际情况与“三定”规定制定各项政策有机结合,围绕乡镇机构职能职责、编制配备、领导职数核定等内容、逐项拟定乡镇“三定”规定初稿,做到语言规范、内容准确、逻辑严密,确保“三定”规定的权威性、科学性和规范性。

规范流程,严格审核。按照审核程序,坚持先县委编办初审、再经县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的程序,对乡镇“三定”规定是否符合乡镇机构改革精神和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精神、职能职责是否准确、用语表述和版本格式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严格审核,最后请县委编委会研究审定印发。目前,仪陇县所辖36个乡镇“三定”规定审核审定已全部完成并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