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编办动态 >> 浏览文章

编办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办机关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10月21日,市委编办召开办机关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各科(局)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寇铸到会指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王大文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十八个是否”,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一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针对问题提出有效整改措施。同时,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相互提意见建议,达到了进一步全面检视问题、提醒警醒、力促整改的效果。

  寇铸同志在指导发言中指出,市委编办会议筹备充分,方案完善,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要求,多形式、多渠道征集梳理意见和建议,列出具体问题清单,为开好检视问题专题会议奠定了基础。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对照“十八个是否”方面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聚焦主业主责、聚焦思想行动,检视问题客观全面,原因分析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他要求,下一步要认真对照检视问题,从严从实抓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王大文同志代表编办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指出,接下来,我们将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点,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同时,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