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编办动态 >> 浏览文章

编办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2019年9月12日下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寇铸到会指导。市委编办副主任王茂德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同志作了动员讲话。王大文同志指出,一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抓实抓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工作机关、政治机关,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迫切需要,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联系群众、夯实根基的迫切需要,是肃清余毒、净化生态的迫切需要,是大城崛起、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对标对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问题导向,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示范带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三要紧紧盯住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领会。要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管住管好机构编制资源,全力保障服务全市中心大局。要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创造性破解民生领域保障服务难题。要实现清正廉洁作表率,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四要切实把准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要重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来组织学习。要聚焦“四个围绕”,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广泛听取意见,结合剖析反思重点,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紧扣中央部署的八个方面、省委提出七个方面、市委明确的两个方面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开展集中治理。五要压紧压实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要统筹谋划推进,精心组织实施。办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为全体党员当好标杆,带头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全办统一部署要求,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将主题教育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重点工作推进结合起来,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寇铸同志对办机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表示肯定。他指出,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政治站位高、方向明确、操作性强,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突出理论武装抓落实;要落实重点举措抓落实;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抓落实;要突出终端见效抓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把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要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不能做样子、走过场,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着力解决本地区和单位改革发展涌现的突出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