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省调研督导组到阆中市、南部县实地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6月3日,省调研督导组到阆中市、南部县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和党政责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并在阆中召开6县(市)片区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督导组听取了各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和党政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与参会人员围绕落实党政责任、建设森林防灭火救援队伍、建立快速联动响应机制、加强群防群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彻底克服侥幸心理,强化人民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把有效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在行动上。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照督导反馈发现的问题,对本地本单位体制机制、工作预案、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举一反三,整改落实。三要进一步提升综合防控水平,因地制宜抓好救援队伍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健全指挥体系,提高救援和避险能力,切实加强森林草原火灾的防治成效。

  期间,调研督导组查阅了各县(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相关资料,前往阆中市蟠龙山森林公园、南部县八尔湖镇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对南部县八尔湖专职消防队队伍建设、工作机制、运行保障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观看了专职消防队的小型消防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