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顺庆区委编办全力保障中小学校编制需求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顺庆区委编办紧紧围绕“打造全省一流川东北领先的教育高地”目标,始终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中心,不断统筹编制资源,持续创新编制管理,进一步优化编制配置,全力保障中小学校编制需求。

  一是明确工作分工,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明确了编制部门负责核定编制总量、人社部门负责核定岗位总量、教育主管部门在总量内统筹具体事务的职责分工,会同人社、教育、财政等相关部门,出台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制度,先后召开2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专题会议,构建起逐级联动的工作机制。

  二是盘活编制资源,定期进行动态调整。建立县域内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控制、动态调整机制,今年以来,会同教育、人社部门成立专题调研组,实地查看城市学校5所,农村学校4所,幼儿园4所,召开走访座谈10余次,做好动态调整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的前期摸排,着力解决乡村拥挤偏弱、城镇配置失衡、学校结构性缺员等问题。

  三是加大统筹力度,不断提升使用效率。积极探索区域统筹、保障急需、用后返还、动态流转、建立“人才编制池”等办法,重点保障教育系统“嘉陵江英才工程”、“果城·菁英人才计划”等人才招引项目用编需求,动态调配、统筹使用,着力解决存量盘活不足,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校编制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