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奋发有为争朝夕 鼓足干劲再攻坚 ——顺庆区委编办积极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4月26日上午,顺庆区委编办召开干部职工会议,积极传达学习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对标2020年工作要点,积极谋划,完善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二是深入交流,开阔思路。各股室负责人分别就当前工作重点难点和下步计划进行交流发言,同时结合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的经验交流,积极借鉴其他县(市、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有针对性地对落实今年机构编制工作提出建议。

  三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力争朝夕、鼓足干劲,努力做好“四个坚持”,即坚持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组织办内经验交流培训,提升专业素能;坚持巩固改革成果,积极开展各项改革运行情况调研,理顺职能职责,做好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坚持用好用活资源,深入落实“机构编制申请事项评估”,建立“顺庆区人才编制周转池”;坚持改变适应形势,努力把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