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工作动态

营山县委编办优化服务促进事业单位年检提速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和各项紧迫的工作任务,营山县委编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推进,提前两个月完成事业单位年检工作。截止4月10日,全县应年检473个事业单位,已年检473个,年检率达100%。

  一是立足一个“早”字。坚持早谋划、早布置,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渠道下发事业单位年检通知,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内容、操作流程、材料报送要求和年检时限等事项,确保事业单位及时知晓、申报。

  二是突出一个“简”字。开辟年检申报绿色通道,专门办理事业单位名称及法人变更等重要事项。大力推行网上申报,常规年检在“事业单位在线”填写资料和上传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不再重复报送纸质文书,让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跑腿,用科技为年检提速。

  三是强化一个“优”字。针对部分单位负责年检工作的人员更替频繁、业务生疏、工作衔接难以到位等问题,主动开展政策业务辅导,制作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填报流程范本,通过工作QQ群、电话等载体及时沟通交流、答疑解惑,助力事业单位完成各项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