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市委编办学习贯彻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3月12日,市委编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定点帮扶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和省委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朝华书记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和群刚市长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

  二是深入分析研判。深入总结我办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全面梳理与高质量脱贫要求存在的差距,认真分析帮扶村困难群众因疫情影响面临增收困难等具体问题。要求大家强化责任担当,紧扣迎接国省普查大考,攻坚破难、冲锋冲刺,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三是精心安排部署。一要继续争取资金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发展长效产业;二要坚持结对帮扶,重点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持续致富增收;三要提升发展能力,通过培育支柱产业,发展致富带头人,开展技能培训等方式和手段,提升群众致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