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市委编办开展县级政府法制机构建设情况调研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近日,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带领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科的同志,深入高坪、西充、仪陇和营山等地就县级政府法制机构建设情况开展了调研。

调研中,王大文一行认真听取了各地法制部门、编制部门和县(区)分管领导对政府法制机构设置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强和完善法制机构建设的意见建议的情况介绍,就县(区)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和回应。王大文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党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部署,治南兴南重在厉行法治,各级政府法制机构承担了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职责,法制机构建设只能加强。在严守机构编制政策规定、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加强政府法制机构建设,需要党委、政府和编制部门去认真思考和把握。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要求,开展政府法制机构建设专题调研,就是要在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王大文要求,各县级编办要提前思考研判,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市上出台具体的意见前,提出规范管理、加强建设的预案。

王大文一行还认真了解了各地编办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对相关政策业务进行了实地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