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体制改革 >> 浏览文章

体制改革

仪陇县积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方便企业和群众,仪陇编办积极创新工作举措,稳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工作。
    一是主动学习先进做法。11月初,仪陇编办会同人大、纪委、组织部等8个单位先后赴江油、罗江、中江、新津四地开展实地考察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审批事项和审批人员的划转、编制事项、责任清单等。
    二是精心拟定试点方案。被确定为改革试点县以来,县委编办与政府办、政府服务中心、法制办等涉改单位经过多次会商协调,拟定了试点方案。经县委编委会、县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市政府批复同意后,对涉及25个部门(单位)的138项审批事项进行统一划转。
    三是稳步推进改革试点。成立了仪陇县行政审批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设置综合审批、商事登记审批、投资建设审批、城管交通审批、涉农事务审批、社会事业审批窗口,履行审批职能。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连人带编划转工作人员。实行分级分层审批,综合窗口所受理的行政审批事项,按简繁程度分三个层级开展审批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