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 工作动态 >> 浏览文章

工作动态

蓬安县稳步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今年以来,蓬安编办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各项工作。
    一、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服务水平
    认真学习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法规政策,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整合受理、审查、核准工作环节,实行登记事项统一受理、统一回复、一站式服务。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保密责任制,确保登记管理工作的规范高效。
    二、严把审核把关,规范登记程序
    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严把受理、审核关,严格执行工作程序。2017年共办理事业单位设立登记4家,注销登记15家,变更登记80家。完成440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均在网上公示,完成率为100%。491家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完成中文域名注册及续费工作,建立中文域名电子台账。全面完成全县党政群机关、人民银行、国税等垂管系统及事业单位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工作。
    三、加强跟踪监督,注重档案管理
    定期开展实地核查工作,对全县所属事业单位变更登记、职责履行、业务开展和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核查和监管,指出存在的问题并限期整改。严格审核归档资料,确保资料齐全、格式规范。对所有登记档案进行系统整理和分类编排,明确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和保管。严格按照档案管理的要求,做好一户一档,分类装订。严格执行档案查询、借阅、利用和领导审批制度,确保档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