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专题活动 >> 浏览文章

专题活动

王大文同志到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2019年10月18日,市委编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王大文到蓬安县新园乡渔房村开展走访慰问,并组织乡村干部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市委编办副主任王茂德、机关支部书记、副调研员叶明参加活动。

   

王大文来到2019年拟脱贫贫困户黄书碧家中,帮助核算年度家庭收入,了解生产生活困难,鼓励其通过实干苦干如期脱贫,早日奔康。同时为黄书碧新搬入的异地新建住房赠送了饭桌、凳子、床、床垫、衣柜等家具用品。王大文还实地察看了新猪场修建情况,了解村级集体经济现状和发展前景,并详细询问了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随后,王大文组织乡村干部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并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王大文指出,近年来,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大力扶持帮助,脱贫已不再是渔房村的主要问题,工作重心应转移到巩固提升和致富奔康上来。一方面是要持续关注自身发展能力不强的贫困户,防止返贫增贫;二方面是要优化产业布局和链条延伸,促进桑海和中药材基地健康发展;三方面是要加强群众的感恩教育和文化品质的提升,做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时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