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督查调研 >> 浏览文章

督查调研

嘉陵区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纳入区委巡察工作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为严格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嘉陵区委编办主动作为,借机借力,将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纳入区委巡察工作范畴,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一是积极支持巡察工作。将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同志分别纳入巡察工作组长库和人员库。今年10月,派出1名讲政治、精通业务的骨干参加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二是明确巡察重点内容。按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相关规定,采取个别谈话、查阅文件资料、实地察看等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三定”方案执行情况、股(室)挂牌情况、编制使用情况等。

三是积极推动整改落实。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能立即整改的,即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及时办理移交的巡察问题(线索)。11月,及时办理了涉及单位擅自增设内设机构问题(线索)1件,督促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到位,有效地维护了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四是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纳入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帐,并将巡察结果作为全区构建科学化用人用编机制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优化机构编制设置,服务全区中心工作,提升巡察工作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