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机构编制管理 >> 浏览文章

机构编制管理

蓬安县委编办“一队一岗”助推抗疫业务双促进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己亥渐离,庚子迎新,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考验着机构编制部门的担当作为。面对疫情,蓬安编办坚持“一队一岗”工作思路,始终在抗疫一线践行着机构编制人的初心和使命。

       成立“突击队”,担当作为,冲锋在前。疫情发生以来,迅速成立以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为主的“党员先锋突击队”,深入帮扶村开展爱心支援行动,制定助力帮扶方案,发起群众倡议书,协助排查管控,组织干部职工捐款捐物,与村干部并肩逆行在抗疫一线,树立了机构编制人的良好形象;组织优秀党员到岗值守,为急需防疫力量的部门和乡镇开启绿色通道,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办理新进人员上编手续20余名,完成防控领域部门单位法人登记及变更10余家,协同组织部门考察识别一线干部,全力保障了防疫工作的扎实开展,体现了机构编制部门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

       站好“AB岗”,抓实业务,战斗一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进社区“双报到”要求,灵活运用错峰上下班“AB岗”运行机制(A岗在单位上班,B岗上社区“疫”线),组织A岗同志先后讨论修订了2020年度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计划,依托线上平台紧锣密鼓开展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及公示工作、权力责任清单公示工作、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调整清理摸排工作,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相关工作;组织B岗同志持续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加强宣传劝导和疫情管控,确保区域防控有力有效,群众安危得到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