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他山之石 >> 浏览文章

他山之石

坚持就是胜利——市委、市政府致760万南充人民的公开信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全市父老乡亲们:

  疫情防控,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挑战,这是一场不期而遇的新考验。十多天来,全市人民严防死守、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我们全力以赴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全域阻击战激战正酣,全民保卫战愈战愈勇,坚持就是胜利,胜利就在眼前。

  生命重于泰山,坚持就是胜利。疫情防控、人命关天。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省委、省政府快速反应、密集安排,市委、市政府念兹在兹、唯此唯大。疫情防控正进入关键阶段,要在与疫情抗争中夺取最后的胜利,我们不能犹豫、不能退缩,必须坚定、必须坚决,唯有坚持、坚持、再坚持!

  疫情就是命令,坚持就是胜利。医者仁心、最美逆行。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一封封请战书义无反顾、一个个红手印大爱无疆,用生命拯救生命、用心灵温暖心灵,点亮了驱散疫情阴霾的希望明灯,谱写了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守护生命正处于重要时刻,要在与时间赛跑中夺取最后的胜利,我们不能离弃、不能放弃,必须仁爱、必须大爱,唯有坚守、坚守、再坚守!

  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抗击疫情、责无旁贷。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强有力、战斗堡垒,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挂帅出征、靠前指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践行初心使命正接受考验检验,要在担当作为中夺取最后的胜利,我们不能懈怠、不能倦怠,必须坚守、必须坚韧,唯有战斗、战斗、再战斗!

  信心就是希望,坚持就是胜利。微笑面对、乐观向上。全市居家隔离者、定点观察者和病毒感染者遵守相关规定,配合防控救治,既保护了个人又保护了别人,既保护了自家又保护了大家。隔离的是疫情、传递的是真情,没有迈不过的坎、没有闯不过的关。2月5日,从防控一线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市两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让我们看到了黎明前的曙光。战胜病毒正需要抗争精神,要在与病毒较量中夺取最后的胜利,我们不能悲观、不能失望,必须坚强、必须顽强,唯有挺住、挺住、再挺住!

  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病毒无情、人间有爱。760万南充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从容面对不慌乱、步调一致不添乱,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群防群控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海外侨胞、驻外商会、社会各界守望相助、无私援助,用爱心的温暖驱散冬日的严寒。全民动员全民皆兵正汇聚强大合力,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夺取最后的胜利,我们不能恐慌、不能畏惧,必须等待、必须忍耐,唯有加油、加油、再加油!

  阳光总在风雨后,胜利就在坚持中。信心在、勇气就在,勇气在、成功就在。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坚持到底、决战决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我们坚信,病毒终将被战胜、春天必将会到来!

  中共南充市委南充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