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南充市委编办 >> 编办动态 >> 浏览文章

编办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中共南充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2020年1月21日,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委编办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市委编办副主任王茂德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寇铸到会指导并讲话。

 

王茂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贯通一体推动;二是坚持目标导向抓学习、坚持问题导向抓调研、坚持责任导向找问题、坚持结果导向抓整改;三是注重教育效果,推动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执行能力等方面得到不断提升。

 

王茂德强调,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在理论学习、理想信念、责任当担等方面再下功夫再添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抓好理论武装,强化党性修养;二是守好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本色;三是抓好作风建设,落实中省决策。在工作中大兴真抓实干之风走进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基层一线实际情况,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勇于面对工作中的难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善于用创新的办法解决具体困难,不断提升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全面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的基础性作用紧紧围绕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和体制机制保障。

 

寇铸代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市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编办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学习在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真查实改,始终聚焦主责主线,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将主题教育搞得生动有色,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达到预期目的。寇铸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要加强机关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三要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四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